焚花就酒

万象终有枯竭,思念澄浄如初

[离达/钟公]《Archon x Harbinger x Family/双执过家家》(第六章)

间谍过家家paro,和平提瓦特世界,故事结构、人设与人物关系均有基于本文剧情的重构,没看过原作也能完全享受阅读乐趣。

本篇的CP为 尘世七执政钟离(摩拉克斯)x 愚人众末席执行官公子达达利亚(阿贾克斯),“女儿”人设为七七。


archon:尘世七执政

harbinger:执行官

英文标题《Archon x Harbinger x Family》neta《SPYxFAMILY》,即《间谍过家家》原名;中文标题《双执过家家》。


阅读本篇内容默认能接受三位主角的亲子关系设定。


第六章


等回到无名轩时,达达利亚按照钟离在离开前的吩咐,从虚掩的后门进了屋。

小院里凉风习习,点着石灯笼,照得里面很亮。四角摆着悉心照顾的盆栽,西南角的树上挂着金丝笼,里面养着一只画眉鸟。七七对它很有兴趣,如果不是达达利亚被牵着,就要走过去细看了。


洗完澡的钟离穿着一套棕色丝绸的寝衣,躺在院中央的竹榻上纳凉看书,脖颈下垫着一直卧龙青瓷枕。长发已经解开,带金的发梢垂在榻边,已经晾得半干。见达达利亚和七七回来,他便合上书说道:“洗澡水烧好了,水房在最里面,你们去洗吧。”

“好。”七七依言顺着走廊往前走去。达达利亚则是径直走到钟离身边,将手里的行李箱放到一旁。箱子里面放着他和七七打包好的衣服,他让北国银行的员工将它们整理了一下,找了个既不奢侈也不寒酸的旅行箱。

见状钟离放下书,看向了瞧着自己的达达利亚:“有什么事找我吗?”

站在他身侧的达达利亚迎着月光伸了个懒腰,俯下身凑向他,很感兴趣地问道:“钟离先生,你很渊博,又通晓璃月百事,所以我想请教一个问题。刚刚在回来的路上,我听街坊议论请仙典仪,说是只要一办,岩王帝君就会降临人间——这里面有什么学问吗?”

钟离望着他的双眸里映出的自己,甚是轻松地回答道:“他只是感应到人间有隆重的祭礼,故而现身降诞,也没什么稀奇的。”

闻言达达利亚眯了眯眼睛,稳住语气,笑着问出了自己的猜想:“也就是说,只要弄明白请仙的内容和具体步骤,凡人也可见到岩王帝君?”

摩拉克斯想了想,朝他轻快地点了一下头:“这话倒也没错。怎么,你想见他?”

达达利亚刚要回答,忽然听到七七的呼唤。她喊得很急,声音像是被闷在了什么里面:“爸爸,爸爸,衣服……我缠着,脱不下来……”


达达利亚直起身,对钟离匆匆说了声“失陪”,便连忙前去帮七七解开裙子。水房不大,里面放着澡桶和擦洗身体用的物事,钟离特意多备了几条新毛巾。达达利亚替给七七褪去外套,解开头发,用替弟弟妹妹洗澡的经验将她洗得干干净净。

钟离并不去管水房里一阵阵嘻嘻哈哈的笑声和打闹,悠闲地翻着书页。看了两三章,他听到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,穿着软底木拖鞋换上睡衣的七七走到钟离头顶的位置,低头对平躺在竹榻上的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“另一个爸爸呢?”钟离眼疾手快,在七七发梢上的水珠落到手上的孤本之前移开了书。

七七双手拢着膝盖瞧着他:“爸爸要洗澡,让我来找你。”

钟离“唔”了一声,教七七躺到自己身边,然后帮她把长而湿润的头发掠出竹榻晾着。第一次睡瓷枕的七七扭了扭脖子,完全睡不惯:“好硬。”

“以前璃月人最喜欢瓷枕,这也曾是一种流行的时尚,”钟离有些怀念地说着,然后笑了笑,“没事,你的房间里备了软枕头。”

七七点了点头。竹榻不算宽,刚刚好能容下一个大人与一个小孩并排平躺。她看着天上的星星,虽然没有数数的概念,那些辉煌美丽的星体让她十分向往。这时角落里的画眉鸟叫了几声,七七侧耳去听,然后同钟离说道:“小团雀在叫。”

“那是画眉鸟。”钟离纠正道。

七七没做声。她缓缓眨着眼睛,侧过头去瞧院子里忽明忽暗的萤火虫。围墙上忽然响起一声嘶哑的低吼,紧接着一个黑影“刷”地蹿过围墙。她“唉呀”一声,闭上眼睛后下意识地往钟离那里靠去。

“没事,那是附近的野猫,也许是偷食被发现了。”钟离的手贴着七七的臂膀,安慰发抖的小女孩。她慢慢睁开眼睛,大着胆子看向刚刚发出响动的地方,嘴里飞快地念叨着:“我不怕,我不怕。”

有爸爸在身边,我不怕。这样想着的她的呼吸渐渐平稳,眼前也开始模糊。她感到自己变得轻飘飘的,和小团雀、萤火虫和星星一起飞到了很高很高的地方。



等达达利亚洗完澡出来走到竹榻边一看,七七已经伏在钟离身边睡着了,压着他的半条手臂。看着一动不动的钟离,达达利亚忍住笑,小声说道:“我带她去房间,院子里容易受凉。”

见钟离点了点头,于是达达利亚俯身抱起七七。他的动作虽然很轻,在抱起她的时候自然也碰到了钟离的身体,棕色的寝衣与深蓝色睡袍在某个瞬间几乎压到了一起——而达达利亚并没有没多耽误,跟着钟离去了给七七预备的客房,将她放到床上掖好被子,然后退出了房门。

安顿好七七的达达利亚转身看向钟离,边走边问:“钟离先生,你家洗完衣服是晾在哪里的?我在院子里好像没找到晾衣杆……”

钟离从容说道:“你放在水房外的竹篓里就好,早上起床后将竹篓放到门外。我雇的洗衣妇每日会上门收洗,次日将晾晒好的送回来。我已经跟她说好,以后会多加上你们两人的份。对了,如果弄混了也不要紧,她只负责几家固定的客户,是可以找回来的。”

达达利亚听完以后大为惊奇:“在璃月还能这样吗?我只知道至冬的大户人家会聘请住家仆人负责打扫和清洗,还没听说过像这样一个人服务很多家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?”钟离笑了,“只要便捷高效,多劳多得,在重视商业的璃月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。”


达达利亚沉吟了几秒钟,耸了耸肩。他的第二个问题来得很快:“钟离先生,你准备了几间客房?”

“一间。”

闻言达达利亚挠了挠头:“啊?”

到不是觉得对方会对自己有所图,只是这样干脆的回答有些让他不适应。他已经习惯了钟离说什么都要铺垫一堆细节:“哈哈哈哈哈,我与当主人的共宿,好像也不太合至冬和璃月的礼节……”

“这可不一定,”钟离打趣道,“我们璃月有句话叫‘宾至如归’,指主人应该让客人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。达达利亚阁下,不必再往前走,就是这间。”


一分钟后,两人躺到了一张大床上,各自盖着一床薄被。这张床的面积足够两人分享,倒也不至于尴尬到手足无措。达达利亚心平气和地望着床顶的木刻雕塑,斜眼去数自己这侧垂下来的纱帐眼儿:“对了,白天七七喊你‘爸爸’,你千万别放在心上。童言无忌,就当小孩子在乱说。”

“可是你也没有完全当那是戏言,”也许是因为躺在一侧,钟离的声音格外清晰,就像贴着耳边说话,弄得耳廓和耳根痒酥酥的,“我们璃月人重视契约,即便是戏言,也不会出尔反尔。”

达达利亚翻了个身,侧躺更方便他展露自己的表情。他皱起眉头,又是好笑又是无奈:“不是啊,钟离先生,如果你是她的爸爸,我也是她的爸爸,那我们两个之间……”

“不必担心,”钟离偏过头,微笑地看着他,“我已经托人前去育婴堂办七七的领养手续,官方会妥善认证她与你我之间的关系。即便是男子与男子,也可以共同抚育孩子,这点你大可放心。”

达达利亚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,颇有一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:“其实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他有些着急地提高了嗓门。至冬的末席执行官至今都未婚娶,达达利亚本人自然也从未动过类似的念头,更不用说莫名其妙在璃月被认证成一对。虽然他完全不将总务司放在眼里,但是……


等从自己的纠结里回过神来,达达利亚发现钟离在盯着自己——并不是那种随意的扫视,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侧过身与自己面对面,在极近的距离里望着自己的双眼。

金色的眸子里仿佛涌着光与蜜,吸引达达利亚忍不住去窥看,很快他就在钟离的眸子里找到了自己。交错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是如此清晰,在它们变得急促之前,达达利亚收回了目光,笑着避开了:“已经很晚了,我们还是早点休息吧。我要是胡乱说些梦话,或是在梦中有什么不雅举动,你可千万多担待。”

钟离笑了笑:“达达利亚阁下看起来十分斯文知礼,又怎么会梦中做出奇怪的事情呢?”

“啊哈哈哈,说的也是,”达达利亚仰面躺好,将自己的被子拉高,“嗯……不知道七七一个人睡会不会害怕,万一中途醒过来看不到我俩……”


“看来你真的很关心她,明明是萍水相逢,难道是真的当成女儿了吗?”


钟离的问题比预料中来得更尖锐。达达利亚缓缓眨着眼睛,出乎意料的,他发现自己没有滋生任何不快的情绪:“我没做过父亲,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感觉。与其说她是我的女儿,不如说是需要宠爱和关心的小妹妹,我很想为她做点什么。”

钟离看着他的侧脸:“比如为她找到合适的监护人?”

“嗯,”达达利亚平静地说着,“我还想让她多多喝到喜欢的椰奶。如果可以的话,也很想治好她的味觉。”

紧接着,他听到钟离那里传来一阵轻笑:“你别想太多,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可以了。”

“‘力所能及’?”在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后,达达利亚转头看钟离。他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很微妙:“钟离先生,你相信命运吗?”

摩拉克斯饶有兴味地看着面前的人类,捕捉和勾勒着他欲望的边际:“此话怎讲?”

达达利亚的目光逐渐变得锐利:“在提瓦特有一门学科叫做占星术,你肯定知道,因为它在七国都很流行……那些占星术士都说,每个人的命运都是既定的,都由天上的星星定好,在一遍遍的轮回里循环不休。”

“对这个理论我略有耳闻。信也好,不信也罢,我只做自己想做的事。”钟离闭眼含笑。

达达利亚对这般开口的他并不惊讶,钟离的回答完全是自己预料中的反应:“可我从来不信这个说法。”

“哦?”岩之魔神睁开了双眼。达达利亚以笑容回应祂:“如果命运有极限,我将是打破我自己的极限的那个人。如果众生都有宿命,我就是突破所有既定事实的那个人。我做事从来只有‘全力以赴’,‘力所能及’对我而言,终究还是太浅了。”


一席话说完,他的心已是跳得前所未有的快。不知怎地,刚刚达达利亚竟觉得自己似乎无法控制情绪。心声就像自动跑出喉咙一般,仿佛钟离身上有一种诱使他说出来的神秘力量——很快达达利亚就把这个荒唐念头抛到了脑后,告诫自己不要轻易对他人敞开心扉。

钟离只是笑,并没有对他的言论发表什么具体看法:“想不到达达利亚阁下睡前还有如此雄心壮志,看来还不算困。”

达达利亚打了个哈欠,眨了眨酸涩的眼睛,很难想象自己会对一个认识了才一天的陌生人如此推心置腹:“其实也困得很了,明早……我俩谁起得早,谁去买一些椰子和牛奶回来,七七她要喝……”





原文:送仙典仪

本篇:请仙典仪


make岩王帝君see达达利亚again!

咳,这个,达达利亚准备向钟离请教怎么办请仙典仪了。


事情要一步步做,慢慢来!



今天三号,本篇满103个点心,加更下章!晚安~

评论(28)

热度(100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